和光同尘

喜欢玩游戏和看小说,不追剧,目前正在玩哈利波特、阴阳师、第五人格、花亦山,喜欢修帝,禺钧(楚禺和宣望钧),单推伊索.卡尔,有点偏受控,极其喜欢白皮纤细美人(帝释天那种类型,但人家有对象了(ಥ_ಥ)),小辣鸡一枚,随缘更文。

重生,都给我重生(二)

  双重生

竹马×竹马

纪勇涛×楚稼君

保甜


上了高中之后,楚稼君变的很不老实。


这倒不是说他学网络上时兴的那种精神小伙烫头抽烟喝酒打架纹身,而是说他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整天跟在纪勇涛屁股后头了。


对于纪勇涛来说,楚稼君变的很不老实。


他们考的是同一所高中,纪勇涛比楚稼君大一级,他前脚刚进这所学校,楚稼君后脚就跟进来了。


纪勇涛没觉着这有什么,他们上了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理所应当地要上同一所高中。


一开始的时候,楚稼君还会像以前一样喊他一块儿去上学,然而过了段时间,楚稼君就不常找他了,纪勇涛记得某次放假,他竟然看到了楚稼君和另一个疑似是他同学的人在肯德基店里说笑,那一刻,他好像听到了什么破碎的声音。


楚稼君以前不论出去干什么都要喊上纪勇涛一起的,但是现在,他变了。


纪勇涛现在的心态有点像那种幽怨的老母亲,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小崽子翅膀硬了飞出去找别人了,而他只能在后面默默流泪。


楚稼君上了高中依然留了长发,据说,他爹是想把他的头发剪掉的,但是楚稼君抱着头不让人剪,他爹一靠近他就开始嚎,好像剪的不是他的头发而是他的头,动静大到甚至惊动了楼上楼下的邻居,他妈在旁边看得于心不忍,最终冲过去抱住了自己儿子,他爹手里提着剪刀,不知所措地站在母子二人面前,身后的门被听到动静的邻居撬开了,他爹茫茫然地回头,看到了一堆聚在门口的大妈大婶,下一刻,大妈大婶们蜂涌而入,夺下了他爹手中的剪刀,并对他爹展开了为期几小时的说教。


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人敢在楚稼君面前提起剪头发的事。


如果说纪勇涛听到别人家的小孩儿被如此娇惯,他可能会很不赞成,但是面对了小楚那张虽然已经褪去了婴儿肥但依旧如同孩子一般的脸,他觉着让他留个长发也未尝不可。


“反正又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一截头发罢了,小楚又不是那种不分黑白的坏孩子。”他心想。


直至有一次,纪勇涛在楚稼君的手上发现了几处伤口,他才意识到,小楚很有可能,真的不老实了。



自从纪勇涛说过挺喜欢摩托车之后,楚稼君就想着有朝一日自己能送一辆给他。


虽然他并不知道一辆摩托车具体多少钱,但他能猜出来一定不便宜。


所以楚稼君开始攒钱,他周末或者假期就去肯德基店里打工,嗅着店内香甜的空气,他畅想着勇哥收到他送的摩托车之后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勇哥会不会脸红啊?”他想。


某天下班晚上回家的时候天太黑了,他一脚踩进了一处浅坑里啪叽摔倒了,摔倒时双手先着地,手上就磕出了几块伤口。


楚稼君爬起来捂着手,左右快速环视一圈后,跑着回家了。


回家后,楚稼君的妈妈率先发现了楚稼君手上的伤口,她心疼地都快要落泪了:“小楚,你这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楚稼君说是出去跟同学玩摔着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他妈的脸由苦瓜乐成了一朵花。


“哈哈,你呀,怎么这么大了还会摔跤哟,哈哈哈哈……”


所以当第二天纪勇涛询问他伤口来源时,他因为怕被嘲笑,支支吾吾地不肯说话。


他不说话,纪勇涛却早已是浮想联翩,


“莫非他是跟同学出去打架了?!看他这反应,八九不离十就是去打架了,怪不得不再来找我了,原来是找了一群狐朋狗友干坏事去了,小孩子叛逆期到了,不管不行啊!”


纪勇涛的脸色渐渐黑了下来。


“放学后留在教室里等我。”


说完这句话后,纪勇涛离开了。


楚稼君没料到纪勇涛竟然不再追问伤口的来源了,而只是留下了一句不明不白的话,便呆愣愣地“哦”了一声。


“这是怎么了”,他心想,“怎么突然说这个。”


放学后,纪勇涛看到了独自一人坐在空教室里的楚稼君,心里竟松了一口气,说实话,他在来之前内心很是忐忑,因为怕楚稼君不听他的话直接离开了,毕竟他什么也不是,没有权力逼迫楚稼君留下来。


“勇哥。”看到纪勇涛来了,楚稼君站起身,走到教室门口去迎他。


纪勇涛也不说话,只是抓着他的手,将他带到了走廊尽头。


“你这个伤是怎么回事?”


纪勇涛一手握住楚稼君的手腕,一手虚虚地点在他的伤口处。


“呃,我……”


“你出去打架了是不是?”


“嗯?”


“我知道你这个年纪会比较冲动,比较热血,也容易遇到一些不良朋友把你带坏,但是小楚,你这么聪明,想想打架是好事吗,能解决问题吗……”


纪勇涛严肃地盯着楚稼君看,他以为楚稼君会愧疚,会懊悔,会不敢与他对视,却发现楚稼君只是一脸懵逼地看着他,嘴唇微张,说道:“勇哥,我没打架啊。”


“?”


纪勇涛怀疑地注视着他:“那这伤是怎么来的?”


楚稼君的脸渐渐红了:“……摔的。”


纪勇涛没笑,当然他也不觉得这好笑,他接着问道:“在哪里摔的?”


“周日跟同学出去玩摔的。”


“大白天的你能摔倒?”


“不是,是晚上回家的时候摔的。”


这时旁边男厕里传来冲水的声音,随后一个人出来了。


“哟,这不是小楚吗?你们这是……”


他看了看二人相握的手,飞快的笑了一下:“我这就走,这就走。”


纪勇涛越看他越眼熟,突然想起了这不就是跟楚稼君一起待在肯德基店的那小子嘛!


“等等,同学,小楚周日是跟你出去玩了吗?”纪勇涛叫住了他。


“他?他之前跟我说要给他哥买辆摩托车,所以就每周末都去咱学校旁边的肯德基店打工赚钱,没空跟我出去玩。”


楚稼君感到握着他手腕的那只手渐渐收紧了。


“多谢你了同学。”


那人略显局促地笑了笑,赶紧走了。


纪勇涛看向了楚稼君:“这叫‘出去玩’?”


楚稼君刚刚一直在努力地向那同学使眼色,奈何他不看自己,便颇有种媚眼抛给了瞎子看的无奈感。


而且方才眼睛太用力了,略有些酸涩,楚稼君的眼里就微微蒙上了一层泪光,看上去像是哭了。


纪勇涛没想到会把人给说哭,愣了一下。


“你……”他松开了抓着楚稼君的手,转而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我也不是责备你,我只是觉得你现在应该以学习为重,别光想着赚钱买东西,我……我知道你一片好心,但我如果真想要摩托车的话,我自己会攒钱买。”


楚稼君不知道为何他态度转变的如此之快,但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便点了点头。


“走吧,咱回家。”


回家的路上,纪勇涛给楚稼君买了汉堡和可乐。


“你不是喜欢吃这个吗,吃吧。”


楚稼君很听话地开始啃汉堡。


纪勇涛看着他一鼓一鼓的腮帮子,心酸的想到:“他那么喜欢吃这些东西,打工的时候却只能看不能吃,多可怜啊。”


对于楚稼君来说,这是很奇幻的一天。


先是被怀疑跟同学打架,接着秘密被暴露,最后纪勇涛的态度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还请他吃汉堡喝可乐。


自那天以后,爱呀河小区里又重新出现了一对一起上下学的好朋友,小区门口的那条河每天都能望见他们在一块儿的背影,每天都会发出欢快的“哗啦啦”声。







评论(15)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